close
1/21  
Day 5
 
這一天要出發到哈爾濱去看冰雕,然後晚上在那邊住一晚。
哈爾濱好遠。
車子開在高速公路上,我爸說時速大概有160…
而且我們都沒有停下休息,還花了三個小時才到。
大陸真的很大呀。噗哈哈哈。
 
白天沒有特別感覺哈爾濱的氣溫是不是又比長春更冷
但到了晚上
零下約25
我們住在冰雕展的附近,走路就可以到了。
時間大約是傍晚五點半。
我們在飯店樓下Lobby集合。
因為那裡只要是室內都有暖氣所以只有出去外面才需要穿很多。
我們已經全副武裝了,所以也不想再把外套或口罩帽子脫下來
結果在室內熱到快爆炸,在戶外又冷到不行。鼻涕一流出來就結冰了
這幾天我們就一直在冷到很難呼吸熱到爆炸的情況下不停交替。哈哈。
看一下我的裝備,這誰啊??臉都不見了嘛。
 
到了冰雕的現場更冷。我的媽呀。大概是零下30度左右。
身體中心還算溫暖,但四肢末梢完全凍僵了。
老娘我還很自做聰明,放二個暖暖包在左右口袋裡
然後想說把手放口袋就好,不用戴手套啦,因為又要拿相機拍照
手套實在很不方便。
結果!!!
暖暖包起不了作用,只有微溫凍僵的手去摸它根本起不了什麼作用啊。
好,那我手插口袋不伸出來總可以吧。
沒想到Betty的婆婆熱心的買了冰糖葫蘆給大家吃。
所以勢必有一隻手是得外露的
我只好左右手交替伸出來,平均出來個二十秒就凍到發痛要換一隻手
我真是白痴到極點啊~哈哈。
哈爾濱看冰雕真是冷到一個極點了。
腳指頭在雪鞋裡也是都沒知覺了。
看完冰雕之後大家只想立刻衝回飯店
也婉拒了Betty婆婆還要帶我們去吃東西的好意。
呵呵。這大概是我這輩子最冷的一次了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