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寫桌曆的時候,忽然發現今天是 123自由日~
其實我一直對自由這兩個字,特別有感覺。
可能是因為我從小就渴望自由吧?!
因為爸媽對我的過度保護,讓我壓力很大
從國小開始,同學可以放學之後到朋友家去玩,或再回到學校去打球什麼的
但我不行,得乖乖回家。只因為,外面危險,我還太小。
到了國中,每次同學說到要去哪裡,我永遠都很沈默,因為我知道要出去哪裡玩,想都不要想。
好不容易有幾次通融的機會,也被規定下午
5點以前要回家。
還是因為,外面危險,我還太小。
然後高中也一樣,門禁時間是五點,要去哪裡?跟誰去?要做什麼?全都要報告清楚。
要是敢超過
5點回家,我就死定了。
曾經有過幾次抗議,想也知道當然是無效,換來的只是一堆說教,
也是因為,外面危險,我還太小。
所以考二專時,明明我可以唸好一點的學校,卻偏偏故意要跟爸媽說,
我要去唸那個比較差,但可以讓我離開家裡住外面的學校。
不過後來還是被爸媽利誘,選擇了台中的學校。
結果到了二專時,我的門禁時間是晚上
7點。
這次的理由不同了,因為我騎機車,因為爸媽說我長得漂亮,所以不可以太晚回家。唉
…….
從小到大我都在和他們抗爭有關自由的問題。
為什麼就是不放我自由,為什麼我就是這樣不行那樣也不行,
二專時跟朋友出去玩,我媽還會打電話來一直猛問
什麼時候回家?都幾點了還不回家??
這種感覺讓我極度厭惡所有的爭吵,一半以上都跟我要自由有關。
交了男朋友之後,門禁時間改為10點,但我媽總是在9點就打來
怎麼還不回家?有時候我真的是氣炸了!
所以我一直到滿20歲了,都還沒有去跨過年,扯吧?!
一直到這兩年,我爸媽對北鼻非常信任,所以才准我,
如果有北鼻陪的話
才可以超過12點回家。
可是到目前為止,了解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唯一的希望還是搬出去
我當然知道住家裡好,也不是說我家沒溫暖,只是,我想要完完全全的自由而已。
前一陣子有在研究生命靈數(就跟星座生肖一樣,每一種星座都有特有的性格)
我才發現為什麼我會這樣了因為我是5號人
書上說5號人畢生都在追求自由,所以害怕下承諾,
所有會危害到我的自由的事情,我在決定時都會猶豫不決。
其實我要的自由也不只行動上,還有心靈上
我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不要管我啦!最討厭別人管我
呵。
這是真的,我想我周遭朋友裡面沒有一個像我一樣那麼care自由這東西的,
我是說誇張的
care,連一點點細微的捆綁都會讓我受不了~~
我的行動,我的心,我的金錢,所有的一切我都會不由自主的追求自由
今天是123自由日,希望我追求的所有自由都能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