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公過世已差不多快三個星期,一直沒辦法直接寫文章做紀念

常常光是想到還是會鼻酸.

不過這篇文章不寫不行...因為阿公過世之後我要回想四年前阿嬤走的情景

居然沒有找到隻字片語,雖然我印象太深刻所以一直在我腦海裡

但我不知道自己什麼都沒寫下的理由為何?

----

事情發生的有點突然,雖然說阿公近一年來身體狀況慢慢變差,我們不能說完全沒有心理準備.

但是我也並不覺得這一天有這麼快會來到.

回想起1/4當天早上,媽跟我說前一晚他們都沒睡,因為阿公每一個小時就按一次鈴

說很熱,這裡不對那裡不對..還說要開冷氣..

雖然今年是暖冬,但也沒有熱到這麼離譜.

早上聽一聽我就出門上班了,老爸說阿公有發燒,所以我有建議他帶阿公去快篩一下

阿公因為身體不舒服,老爸下班後也常常在樓下跟外勞一起照顧阿公

為了阿公請假,也算是是日常,

那天我一如往常的上班了...

現在回想起來, 不算那一天的話,好像已經二三天沒有在上班時間看到阿公坐在客廳了

我甚至想不起最後一次經過,叫一聲"阿公"是什麼時候?

晚上下班回來,在騎樓蹓狗,我還在PO FB說好想再去五月天演唱會..

 

一切都是那麼正常..吃完晚餐按慣例老爸又下樓去照看阿公

那天唯一的不同,是筠筠特別歡,晚餐吃完後一直在歡,說"怕怕" ,一直要我抱

不一會兒,我爸神色有異的上來說:媽是不是已經出去了? (去運動)

然後說阿公怪怪的,大號上不出來..我還問是想上上不出來?還是很多天都沒上...

我爸又說:看起來快沒呼吸了~~可能要叫救護車

(((驚))))))))

但因為筠很歡,我還是按原來的日程準備帶她上樓洗澡

根據以前阿嬤的經驗,住院也是老人家常會發生的事..所以我還是沒有太緊張

回房沒多久,爸又上來說確定要叫救護車,因為我媽不在,我感覺爸很慌張..但二個孩子在手,我跟老公也幫不上什麼忙

一邊覺得心疼.又只好一邊繼續進行日常

幫筠筠洗澡時她還是一直哭鬧,我也很心慌.接著聽到救護車的聲音

我直覺越來越不對勁,一邊洗澡一邊安撫筠.跟她說:沒事沒事,別怕...  (但其實我也是在安慰我自己)

那晚救護車的聲音,我現在想到還是很心酸...

等我抱筠筠出來.就聽到老公說,爸叫我們下樓...感覺大事不妙..

那種心情很奇怪,妳好像知道那一刻很可能快要來臨了...卻又很不想面對

因為我跟女兒頭髮溼溼的,衣服也沒穿..老公就先下樓去

等我們都弄好的時候,老公上來了,說救護車已經載走了...看起來很不妙

爸交代我們一直打我媽的手機打到她接為止

我也順便line我弟跟他說阿公住院了

才不到三分鐘

我看到手機來電是我爸的時候....就知道了....

我爸說:走了... 我忽然間說不出話來!! 眼淚馬上就流下來了

然後跟我弟講,叫他準備回家...

那個晚上真的很難熬..我必需持續著孩子的日常..所以也沒什麼時間靜下來

餵筠筠喝睡前奶的時候,我打開監視器APP,看到救護車載著阿公回到家門口了

(阿嬤的時候也是這樣.會載回家停一下下,再到殯儀館)

就看著那個停在門口的畫面,眼淚一直掉個沒完...晚上也沒辦法睡著...

對我來說發生的太突然又不是那麼突然, 實際上我在幾天前就夢到了...  (我真的太會做夢了)

那天不知道是早上還是下班回家的時候,我曾經停下來看了一下客廳.

覺得好像沒辦法再看到阿公坐在那邊,我還罵自己胡思亂想

總之哭著哭著睡著了

隔天早上我爸跟我說前一晚的情形,我又哭了一次

我爸說到醫院的時候,好像已經沒呼吸了

他問護士說: 沒辦法了嗎? 護士回答: 嗯,他已經走了

不知道為什麼這一段到現在,我講到還是會很想哭

他是很輕的帶過,但我覺得很沉重

而且我也很心疼我爸要一個人在那邊面對.. 

然後我爸說, 其實有件事他一直沒講

大約在三個月前,外勞跟我爸講說.看到阿嬤坐在阿公床邊.....

我爸問她怎麼知道那個是阿嬷, 她說因為跟我爸長得像啊...

後來拿照片給她看,外勞說就是這個阿嬤!!!  

我聽完整個眼淚掉不停....那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但因為小孩子在,我就到廚房去洗東西...深呼吸之後才沒繼續哭

 

後來的幾天,其實一直到現在,我心情都不是很好

覺得自己那時候太草率..為了照看孩子沒有下去看阿公

我其實也懷疑自己是不是在害怕或逃避那樣的場景

才只專注在小孩身上..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子,寫下來之後好像會得到一點抒發吧..

還有其它心得就另外發一篇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