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我休養好身體,第一天回公司上班的時候

Paco竟然生病了! 

前一天晚上,Paco按照慣例的睡在他的小窩裡,但他睡的很不安穩

我們也沒有管他,以為他只是不想睡籠子在賴皮

隔天早上起來,發現他的飯沒有吃,還在籠子裡吐了一口

接著,老公帶他下樓去尿尿時,發現他拉肚子

平時Paco都很健康,偶爾拉肚子或吐,也是精神很好蹦蹦跳跳的

上班之後,我忽然又覺得不太對勁,還好我弟在家

就先請我弟帶他去看醫生了.現在回想起來,還好我弟在家,不然等我下班才帶去

後果是如何我連想都不敢想了

--

中午時我弟說醫生幫他打了針,也開了藥.我想大概就跟平常一樣沒事了

但在大約下午四點多,我看到來電顯示是我弟打來的電話時

就感覺事情不妙了!!!!!

醫生說是急性腸胃炎,要住院

跟醫生講完電話,我腿都軟了,無法思考也無法做任何事..

想當然,那天的晚上是個難熬的夜晚

--

隔天一整天,上班根本沒心情,剛好碰到週三休診

醫院裡只有護士,整個心情七上八下的真的很難受

傍晚,Paco又吐又拉的情況沒有好轉,輪值的張醫師打電話來說

Paco是急性腸胃炎引發胰臟炎.需改用胰臟炎的藥物治療

一瓶藥1000元.這時候當然不是考慮錢的問題,說什麼也要治好他

下班之後趕去醫院,醫生說現在還不適合看Paco,怕他看到我會太激動

又加速腸胃蠕動...問了醫生很多問題,但醫生對胰臟炎的看法很保守

因為變數太大,所以也沒任何把握

醫生幫我拿手機進去錄影,錄的同時Paco又吐了

那段影片我只看了一次就不敢再看,看了好難過好難過

想到他自己住在那小小的空間裡打著點滴.真的非常心疼

當然這二天腦中也浮現了很多回憶和思考過許多可能..

每一分每一秒都渡日如年...現在回想起來,我是如何撐過的也沒有印象了

只能說Paco一天沒有好轉,就像要了我的命似的....我的世界都變黑白了

回到家爸媽一問情況時,我就哭了...

但此時我媽說了一件事~讓我決定改變態度

我媽說我們應該抱持著正面的想法,想著Paco已經恢復健康了

想著他已經出院的樣子,因為在這個時候哭和擔心都不會有任何幫助

後來想想也是,事情都發生了,樂觀的面對跟悲觀的面對都一樣是發生了

為何不抱持著正面的態度呢?

經過我媽這樣一提醒之後,我們全家人每天都在line上面祝福和祈禱

到了第三天.第四天,我媽還帶著祥祥去看他,告訴他要加油

我們全家人都在等他回來

結果他真的一天比一天好轉,到了第五天我終於可以去看他了

雖然他瘦了一大圈,但精神體力都還不錯

醫生還說他恢復的超快!!!  

這期間我還每晚到樓上的佛堂去拜拜,還許願要為他吃素一個月

從今以後每逢初一十五,我也都會吃素

總之也許是全家人的信念影響了一切

Paco住院了一週後出院了,我還帶他到公司上了二天班

現在又是個活潑可愛的調皮鬼!!!! 

--

經歷過這次事件,讓我的心態有了很大的轉變

在Paco住院的那一週,我下班回家的路上想著

平時這麼簡單熟悉的一條路,如今走起來卻非常沈重

因為我心裡擱著一塊大石頭,很難受很難受

也發現,原來平凡的日子是這麼難得

能夠平平安安,不煩惱太多事情,每天過正常的日子

是多幸福的一件事...

而我之前抱怨工作抱怨很多事情,看來都微不足道了

Paco這次著實給我上了重重的一課

他讓我學到很多東西.也改變了我對生活的態度

難怪有人說

狗其實是人類的導師,他們懂的事,比我們還要多

這是真的

 

Paco,你要教媽媽的事,媽媽懂了

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