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阿公過世的感覺,比我阿嬤的時候更有感.

如果是我從小到大的朋友,應該會知道我跟我阿嬤其實是很不對盤的

也可以說是從小吵到大..因為她對我媽很壞.很不好...在我國小的時候

我阿嬤就會歇斯底里的拿著菜刀對著我.

但無論之前發生過什麼事,畢竟是親人,在她過世的時候我還是哭得要命

甚至近一兩年,我偶爾會想起她,還是會有覺得後悔的地方

至於我阿公,從小的記憶就是脾氣好, (因為阿嬤脾氣壞), 很好講話,可能有點怕老婆這樣...

相對於阿嬤,我對阿公的好感自然是多很多.我印象中我應該從來沒有對阿公口氣差過

因為我都是跟我阿嬤吵架!

但也因為我阿嬤

所以長大之後雖然同住一個屋簷下,卻很疏離...

在阿嬤過世之後,阿公因為年紀大了,所以也搬到一樓後的房間住了..

每天早上經過客廳,阿公都會坐在那邊看電視..然後我出門,回家..就會喊一聲阿公

有時候跟我媽吵架,或是剛罵完我兒子,火氣正大...連喊也不喊一聲我就出門了.

實際上我對我阿公是沒有任何怨言的.也不是沒有想要跟他親近過

但人就是這麼奇怪,因為已經疏遠太久.所以即使是心裡這麼想,也很難直接表達出來

尤其是對於親人,就算心裡再怎麼關心,就是踏不出那一步.會覺得很尷尬,很奇怪

然後日子就這麼一天天過了

偶爾一兩次我進門的時候,剛好看到外勞扶著阿公要坐下來吃飯.看到外勞一口一口在餵他吃東西

我心裡知道阿公真的老了,變得好老好老..下意識知道時間不會太多了

但還是什麼事都沒有做..就讓時間這樣過去

等到阿公真的過世的那一天,我真的想都來不及想..不知道怎麼會忽然發生

即使我要打這篇文章,都得鼓足勇氣才能分批打完

感受更深刻的是,因為阿公阿嬤都已經走了,覺得好像斷了什麼根的感覺

心情一直很奇怪

後來我開始很想了解阿公阿嬤年輕時候的故事..

實際上我早該去跟阿公聊天的,他應該很願意講,但是我沒有去。

我也有點氣自己,平時表現的十分冷淡,人走了我才在那邊緬懷

那種感覺很掙扎,好像在跟自己打架!

唯一慶幸的是,筠筠出生以後只要我有抱她下樓,一定會抱去讓我阿公看一下,

還好還來得及讓他聽到曾孫叫一聲阿祖

因為筠筠還小,所以告別式我也沒辦法去

我記得那天下午筠筠還在睡午覺,我打開手機看老公的定位,發現他們已經從殯儀館移動往火葬場時

我真的又"嘩"的一聲大哭出來

很諷刺的是,長輩在的時候我什麼也沒做,卻在阿公過世之後想要找尋他和阿嬤留下來的蛛絲馬跡

想多了解一些什麼,但什麼都沒有.

後悔.如果.重來...這都是已經不存在的東西.

那種無力感讓我近期以來十分不快樂

但我也知道唯一的解決辦法只有時間....

 

anyway..

就如大家所安慰的,老人家走了都是脫離身體的病痛.應該要給予祝福

希望在我不知道的世界,一切安好.

 

對於死亡這件事,還得好好的學習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