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筠筠寶貝之後,時間真的過得超級快!

每天看她長大一點點,很多小細節都來不及記錄,她就又長大了...

 

五個月大的時候,她下排的第一顆牙冒出來了..比哥哥還要早...嚇得我開始準備停止親餵母奶

因為很怕被咬XD這是我個人的選擇...另外我也要為重回職場做準備.....每一個媽媽要餵多久.想餵多久.都是她的自由

 

聽說要退奶也不是那麼容易.如果寶寶不願意,那也要花上一點時間才能退掉..

所以我就想順其自然試看看,一天減少一次親餵.讓她喝冷凍的母奶或配方奶

看看她有沒有抗拒.結果她好像亳無反應啊..

大概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就在某天早上再吸不到奶可喝的時候..就中止了

她好像毫不留戀呀XDDDD 只能說寶寶跟媽媽都一樣配合的很好

後續她大概喝我庫存的母奶喝到八個月大,我覺得已經心滿意足了

---

四個月後的副食品黑暗期一直到1y6m終於真正結束

副食品我都是自己亂做的,總之蛋白質.纖維.澱粉都有.小女孩很重視"聞"起來的味道

如果不香的話她好像就沒有很愛吃

吃食物泥的時候我都是亂搭的.主食就是地瓜南瓜馬鈴薯讓其它食材可以程泥糊狀

因為她很早長牙.但好像不知道要咬一咬才能吞..常會看起來快噎到

所以我到了她一歲以後好像才沒有把食物打碎

一歲以後基本上我就是每週做一次副食品.主要肉類是豬.雞,魚,蝦四種口味. 會稍微打一下.但都是大顆粒了

配不同的蔬菜和糙米飯一起..弄成一份一份的..

大約一歲兩三個月的時候..就只處理肉了. 會做蕃茄肉燥.雞胸肉.魚就用雕魚切成小塊冷凍

我媽要蒸的時候會加薑絲一起放電鍋

最近她大概也吃膩了我弄的肉~就改成我媽煮什麼她就什麼了..跟著大人一起吃

我也可以正式脫離副食品地獄

----

小女生很早就開始吚吚啊啊講了..有時候聽她嘰哩咕嚕的講

好像真有那麼一回事的模樣

小嬰兒學講話時期真的是最最最最可愛的時候

一開始會說

不要. 要吃.哥哥.爸爸. 

尤其是天天在叫爸爸....聽到的人都會融化一大半..然後就是不叫媽媽...

最近才開始叫媽媽..其實她明明會叫,但每次跟她 說叫媽媽,她都露出一股神祕的微笑~~不知道為什麼

大部份的發音都可以發出來了.所以只要教她,她都會學著講

也都聽得懂我們說話的意思,例如叫她收玩具.丟垃圾..都可以做得到

洗澡.洗手..睡覺..喝水.幾乎都可以溝通.

很喜歡唱歌跳舞,常常自己哼哼唱唱...還會唱baby shark 

看到車子就會說"咻"

--

很玻璃心..只要稍微一點點說"不可以" 

就會扁嘴或倒地

最好笑的就是會掩面哭泣..這點實在太可愛了..但是一直沒有錄到

不知道這戲精到底跟誰學的?

--

五個月大時她就可以睡過夜了

晚上的睡眠幾乎沒有問題,有醒來的話, 就是從小床爬出來睡在我們中間

大部份的時候都會自己再睡回去

少部份會忽然清醒起來玩..但我們都不理她

大概玩一個小時之後就會又睡著

最近天氣涼了..常常晚上九點入睡..睡到隔天八點半我要上班了還在睡

--

一歲半的小孩真的超級可愛!!

每天只要一上班我就很想回家抱她

每天都有新的動作和玩法..真的好可愛!

 

--

 

 

 

這是五個月大的時候,趴在床上笑嘻嘻的玩耍

 

 

戴帽子的時候才有像女生

  

六個月大正在偷看電視

  

口水正旺盛的時候,一直在長牙.會翻身爬來爬去.

 

七個月大站起來.但還不會走

  

過年的時候八個月大,坐的很穩了.可以扶著東西站.穿著表姨送她的可愛手洋裝

 

 

這是她的第一次農曆新年,為了過年買了好多可愛的紅洋裝..這個時期頭上一定要有髮帶不然很像男生

 

  

九個月大每天都想站..想當初哥哥這時候已經會走了..小女生還是比較膽小一點

 

 

每天餵她吃飯都要拿各種不同的東西吸引她.否則就不好好吃..不吃冷掉的.不吃太乾的..

這個時期我還在副食品地獄...每個週末都被副食品製作給填滿

 

 

10個月大, 常常在房間裡翻箱倒櫃,小嬰兒真的很愛玩垃圾

 

 

1歲了.看到蛋糕的反應跟哥哥也不一樣...好像會怕的樣子

 

  

看起來有女孩兒樣了.前面頭髮也長了

   

 

 

都忘了她到底什麼時候開始真正會走路了..但是跟哥哥不一樣

女孩兒比較小心,要放手跨出第一步時花了一點時間.

要穿著鞋子走路又花了一點時間

 

  

1y2m 怕她跌倒還穿護膝..女生才有的福利

男孩子我根本沒在管XD

  

1y6m 一歲半了,終於可以穿紗裙.完全是小女生模樣

  也會看鏡頭拍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