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6.7

早上8點多, 可愛的小花經由剖腹產出生了, 3720克, 54公分

對於這個可愛的女兒,大家有更多的期待,因為是女生嘛

迫不及待看她到底有多可愛,有沒有像我? (所有的媽媽都會希望生一個像自己的女兒吧?)

看到她的第一眼是: 啥米! 可惡像爸爸?!

以下是筠筠滿六個月之前的小小記錄

還記得出院要回家,把她抱在手上時,還有一種不真實的感覺

我居然有自己的女兒了! 是女兒耶..  (((是有多想要生女兒啦)))

滿月之前都在磨合,餵母奶.衝奶量.沒日沒夜的作息,這些都是正常的

祥祥因為喝配方奶的關係,所以滿月之前作息已訂下來,四小時喝奶一次,

滿月睡過夜.

但親餵母奶的寶寶卻不是這麼回事了,一切要配合寶寶

也沒有作息可言,整天母女倆黏在一起,密不可分

直到滿三個月前,筠筠幾乎沒有作息的規則

尤其她是個愛睡的嬰兒,醒來二小時就要睡..想睡就睡,想吃就吃

有時候半夜忽然醒了,怎樣奶睡都無效,還試過放大悲咒給她聽

多少個夜晚,從凌晨一兩點熬到清晨五點,母女才又一起進入熟睡狀態

有時候早上6點多,一邊躺餵一邊看著窗外照進來的陽光

我想,這種時光一生就一次,等她慢慢大了,我一定會一輩子懷念這段日子

滿三個月後,試圖幾次想要調整她的作息,至少分出白天和夜晚

幸運的是,半夜只會哭醒一次,轉個身塞奶給她,我們母女就能一起入睡

但是白天的作息仍然很亂,早上七八九點起床不一定,連帶後面午覺時間也每天都不同

我一直認為我的孩子應該都要按“我的規矩" 來,  但是我的女兒,應該天生來跟我唱反調的

沒有一天的作息是一樣的.

不過,她是一個情緒平穩的快樂寶寶....醒著的時間大多是笑著的.

即便是半夜不睡的時候,也只是靜靜的在玩,東張西望...

鮮少大哭大鬧 (可以說幾乎沒有)

唯一會大哭的時候,就是平躺換尿布時..哈哈

不知道什麼原因,一直到現在,她都很討厭平躺...換尿布像要她命似的

所以她睡覺都是趴睡,這點就不要參考我的方法了

筠筠會趴著睡是因為她自然而然就不平躺,我也沒輒呀

但大多時候其實算是側睡,因為躺餵母奶的關係,她喝完就睡了

如果是午休小睡的話,放平躺就大哭,只能趴著..但媽媽我寸步不離

((一直在注意她有沒有呼吸XD))

另外就是關於睡小床還是睡大床

親餵母奶基本上就是跟媽媽睡.她四五個月大時,我嚐試把她放回小床

有時候可以,有時候不行,哈哈哈

雖然很多人說一旦寶寶跟妳一起睡大床就回不去了..

但我想說的是,這不是100%,因為最終我還是成功在斷母奶後把她訓練回小床了啊

只是訓練過程超累,半夜如果醒了的話,就必需先奶睡她,再放回去

有時候放下去就醒了XD

但也有很多時候,晚上十點親餵完,放小床,就呼呼大睡到天亮了

我只能說雙子座的小妞沒有規則可言XD

真正可以睡在小床一覺到天亮, 差不多是她四個月大的時候

我只要半夜起來擠奶就好了..後來滿冰箱的母奶就是那時候囤的

筠筠五個月大時,就長牙了

因為太怕被咬,所以就開始準備斷母奶

不過也是很慢很慢的斷,親餵次數慢慢減,然後喝儲存的母奶,大概到她八個月大時

才改喝配方奶

這之間完全沒有掙扎,給她喝什麼她就喝, 忽然不親餵了她好像也無感

再加上四個月大開始吃副食品,我沒有碰到母奶戒斷的困擾

也沒有碰到換奶過渡期

副食品一開始就給複方了,不像哥哥那時地瓜泥吃一週.蘿蔔泥再吃一週這樣

就是我想到弄什麼就亂弄,有時候她不吃,我自己試一口,還真的很難吃XD

筠筠畢竟是女孩,食量沒有哥哥大,胃口也不像哥哥那麼好

而且挑嘴,所以吃副食品有一段過度期,有時都不吃

有時吃到一半哭,有時吃光光

我也就都隨她,畢竟我的"規矩" 就是隨性哈哈哈

回想到這裡,其實我真的蠻幸運,祥祥小時候是無敵天使寶,人家說生二個的話一定有一個是惡魔

但筠筠充其量不過就是個正常嬰兒,跟祥祥比起來雖然沒那麼“方便", 但也算是好帶

女孩子就是比較黏人愛撒嬌...但是沒關係

她的撒嬌我們都接受都甘願

 

----------------------------------------------------------------

以下照片回顧:

出生DAY 1

沒有黃疸,沒有任何過敏. 是個100分的健康寶寶. 

什麼都很好,就是女孩子眉角特別多,跟哥哥比起來,要花比較多心思搞定她的喜好

滿月的時候,已經可以像下圖這樣抬頭東張西望了

 

滿月的那一天(奶嘴根本吃沒二下就不吃了)

 

沒想過可以全母奶,但也沒想過她居然是跟我一起睡床上

這個女娃兒完全打破我原有的各種規則

但餵母奶的時光,除了一開始的疼痛以外,真的是人生中數一數二幸福的時光

 

以後絕對被吃死死的爸爸.看起來一臉滿足樣

 

 

這是二個月大的時候,已經會笑了,企圖想要圃伏前進

 

 

三個月的時候開始可以做一些小女孩兒的打扮了

 

 

四個月大,結果那草帽就戴了一次,後來就戴不下了哈哈

 

 

arrow
arrow

    Miss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