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巧比不是我養的狗,牠是阿婆家的狗狗。
大約在我10歲的時候,牠來到阿婆家。是光宙阿姨帶回來的。
牠的品種是比熊,真的像隻小白熊一樣,非常可愛。
記得我第一眼看到牠,從阿婆家的廚房跑出來,小不隆咚的,我好喜歡牠。
我家住在阿婆家對面,從此之後,本來就很愛往阿婆家跑的我~幾乎逮到機會就往那裡衝,
就為了這隻超可愛的小狗狗,牠叫做巧比。
其實小時候的我非常怕狗,那時即使我覺得牠很可愛,但還是有點怕怕的
怕牠的爪子,怕牠會咬我。又想摸牠又怕牠…
巧比還是隻幼犬,對什麼都很好奇…門一推就猛往外衝…
真的要跑得很快才能追到牠…
牠聽到布丁時,頭會歪歪的一直看…那表情真的好可愛…
我也還記得牠第一次看見鏡子,嚇得四處亂竄的模樣…
那時我才國小,我小時候有好多照片都有牠陪著我。
每天我都要看看牠,摸摸牠,巴不得把牠佔為己有。
一直到我搬家…久久才回阿婆家一次,牠也都還記得我…
牠喜歡吃水果,喜歡散步。長大後的巧比很乖很聽話…
牠也是阿婆家全家的寶貝。就這樣養了15年。
等於人類的90幾歲…
其實最近一兩年去阿婆家,我也有發現牠老了…
牠只趴著不太動…我去了牠也只是看看我,又趴下去。
上次去阿婆家時,我就發現有點不對勁。巧比不見了…
我不敢問,怕阿婆會哭。但我其實心裡有數。
直到今天才由Clyn姨口中證實。Clyn姨講到牠又紅了眼眶。
其實我也很想哭…只是不好意思。
阿婆家就像我家,巧比就像是我養的狗…
是牠讓我慢慢的不怕狗,喜歡上狗…了解狗。
我童年的回憶裡有大半都有牠。
但是牠畢竟是老了…也算壽終正寢…
希望牠下輩子能投胎當人…可以來當我的兒子~
巧比…bye 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