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
因為是從外婆那邊傳過來的口味,當然就要叫做王家大餛飩囉!
 
上次Betty&Patrick回台灣,我們到高雄去時,就看到大姨在包餛飩。
我阿姨包的餛飩可是超大的,女生大概吃6個就飽了。
而且是很飽。上次我還貪心吃10個,結果真的太撐。
 
前兩天因為店裡客人拿了高麗菜給我們,我媽就說想包水餃。
同時我也就提起了上次吃到的大餛飩。
 
昨天早上我們就先到市場去買蝦子還有水餃皮餛飩皮等等
原來只要跟買豬肉的說我要包餛飩,要瘦一點的肉,這樣就好了
我還想的很複雜,以為是不是要說我要豬的哪一部位啥的
還有買蝦子,要回去自己剝。
 
本來是想下午再包的,可是想一想實在很想吃,我們就趕在早上11
開始包包到快1點,才吃到超好吃的餛飩。
 
其實真的很簡單,只不過是剝蝦子比較麻煩就是了
把剝好的蝦仁切成一小段一小段,跟絞肉、葱白葱花拌在一起
再加點醬油、胡椒就可以了。
好像只有在眷村or鄉下才買得到大餛飩皮耶,在都市裡只有普通餛飩皮
所以我們昨天包的不是真正的餛飩,不過吃起來味道是一樣的
 
我們家包餛飩還不像一般的是把皮抓一把捏起來就好~
是有花的餛飩哩(不過我看煮起來都差不多呀)
所以我覺得不是很好包
我跟北鼻包餛飩,我媽在一旁包素水餃
後來我發現水餃好包多了,可是我記得小時候我真的很不會包
所以長大也沒再碰過包水餃這件事,呵呵
 
說要拍照結果手忙腳亂的,根本也沒拍呀
總共包了110個。我和北鼻吃掉30
因為是普通餛飩的大小,所以要吃到15個才會飽啦!
 
真的好好吃,每一個餛飩裡都有很大的蝦仁
我用香菇湯包去煮的所以湯也很好喝唷~
哈哈哈,有外婆味道的王家大餛飩。真沒把握能不能留到我弟放假還有剩,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