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傍晚時看了余美人的節目,叫做生活好自在
正在介紹義大利料理。
看起來很好吃耶
於是今天中午就動手試看看了。
不過被我簡化了一點,還有因為手忙腳亂沒拍照
呵呵。
 
首先是沙拉
材料有:
1綠萵苣、牛蕃茄、洋葱、小黃瓜
2橄欖油、檸檬汁、芥末美奶滋、鹽、胡椒、蘋果醋
 
總之就是把新鮮食材給切塊攪在一起
然後把2加在一起,調成醬汁。
全部拌在一起,就好了
 
接著是漢堡排
材料有:
1低脂豬絞肉、起司、鹽、胡椒、蛋、橄欖油
2紅酒、蕃茄醬
 
先把洋葱炒過之後,跟1全拌在一起,做成肉餅
接著開始用炒菜專用的橄欖油去煎
大概七分熟時,再加上2,然後燜一下
看差不多熟了就拿起來了
 
這道漢堡排北鼻讚不絕口,說超好吃!
可以夾吐司一起吃,或是單吃,沾一點TABASCO
我們一致認為是後者略勝一籌,真的讚耶!
大成功!
 
最後一樣是烤馬鈴薯條
材料有:
美國馬鈴薯
迷迭香
橄欖油
鹽和胡椒
 
馬鈴薯會選美國的那種,是因為吃起來有甜味
感覺台灣的好像沒那麼好吃。
 
1馬鈴薯切成條狀,不去皮,撒上迷迭香
鋁泊烤盤上塗一點橄欖油,然後放上1
大概烤個15~18分鐘
然後撒上鹽和胡椒就完成了!
我個人是很想加蒜粉啦!可是爸媽吃素我就沒有加了
否則我是個重度的大蒜使用者,哈哈。
 
這就是我跟北鼻的午餐。
 
 
其中在做肉餅時,其實食譜上還有要加牛奶,但我沒有加。
因為牛奶其實不是什麼好東西尤其是現在的牛奶。
還有另一點是因為,太貴,我不想買,哈哈。
 
從頭到尾都使用橄欖油,因為比較健康
我們家有各式各樣的橄欖油,有拿來拌沙拉的,也有特別拿來炒的。
 
個人非常滿意今天的午餐啦!哈哈哈
吃到了蔬菜也吃到了膳食纖維也有吃到蛋白質。
 
喔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