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在愛買買了絞肉今天就來學做肉燥囉! 
我們家一律都是怕胖的人,所以很吃不慣外面那種魯肉或肉燥… 
感覺油的不得了。 
第一次吃到的家傳肉燥是我大姨做的全是瘦肉我喜歡! 
北鼻吃過了之後也是一直都念念不忘我們家的肉燥。 
但因為我爸媽吃素,之前弟在嘉義唸大學。 
所以我們家就沒有出現過肉燥這玩意了~ 其實小時候好像也很少吃,也是因為媽媽的關係 
我們家的飲食都很健康清淡。 
所以像肉燥這種東西也是被列為不健康的食物之一啊。 
但我還是不死心,一定要學會這道菜。 
從我外婆那裡流傳下來的我兩個阿姨和我媽做出來的味道也是一模一樣。 
那我當然也要繼續接手下去才對呀~哈哈。 
昨天太忙,所以也完全沒拍照~不過到了晚上弟回來吃時 
他說很好吃呀~跟外婆做的一模一樣喔!

準備的食材有:紅蔥頭、低脂瘦絞肉、醬油、冰糖、米酒、蛋、油豆腐。 
先把紅蔥頭去皮洗淨,然後切成小片。 
天哪這是最痛苦的手續了~不大會切菜的我菜的很慢,又猛流眼淚。 
最後我家外勞看不下去就幫我拿去切了,哈哈! 
然後先爆香紅蔥頭,接著把絞肉放下去一起炒。 
加入醬油、冰糖、米酒,拌炒一下之後再加水。 
然後把所有東西都放進陶鍋裡去,放進事先弄好的水煮蛋和油豆腐。 
水滾了之後轉成小火就這樣慢慢熬煮。 
其實也不會很難,只是醬油和冰糖比例要放好
可是我看我媽這樣亂倒我還真不知道到底要怎麼放耶
反正下次要完全自己動手煮的時候就知道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