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880.JPG         

 

8/8 那天早上出院後..開始正式小湯圓加入我們家庭的新生活了

回到家時還得爬四層樓才能到我房間..於是我托著可能會痛的下腹部

一階一階慢慢的走上樓..再回到我房間時感覺很奇妙

才四天..怎麼覺得隔了很久才回到家

最可愛的小Paco蹦蹦跳跳的來迎接我..

看到牠覺得好想哭,想到牠這幾天一定很悶,我就很心疼

牠也是我急著出院的其中一個原因

 

~~~新手爸媽及阿嬤的手忙腳亂~~~

小湯圓第一天回到家的那天下午..真是把我們三個人整慘了

因為跟他不熟的關係,他哭了我們也還猜不懂是什麼原因

尿布溼了?肚子餓了?脹氣嗎?想睡了嗎?

我記得那天下午我們三個人手忙腳亂的...雖然他很可愛

但我們也累壞了..小湯圓抱起來軟軟的...光是抱他我就全身肌肉僵硬

肚子又不能太用力..真是累死我了

小湯圓四個小時要喝一次奶..那天半夜我們還訂鬧鐘

其實小湯圓根本沒有哭,在呼呼大睡,我們還把他挖起來喝奶

隔天阿霞阿姨說~半夜沒有哭就不用叫啦..人家是巴不得小嬰兒半夜不用起來

結果你們還把人家叫起來...哈哈

小湯圓回到家的第一個禮拜,因為我們分不清他的哭聲代表什麼意思

他的作息也是亂七八糟...當然每天半夜也都要起來餵奶

其實半夜起來餵奶不是那麼痛苦

痛苦的是他喝完奶後為什麼不睡?他為什麼哭? 

常常就我和林小錄二個人東猜西猜的...和他對看...好不容易他睡了

也已經凌晨天亮了@@

白天我老母要跑上跑下幫我煮黑豆水.杜仲水..還要帶Paco出去尿尿

還要燉補湯當做我的午餐晚餐...有時候還要幫我出去買東西

例如小湯圓的包巾不夠用..還有要幫我去拿我的產後塑身衣

林小錄則是要去店裡面..到了中午回家才能好好補眠

而我只能躺在床上...吃和睡...(坐月子嘛)

有幾天因為小湯圓吵了整個晚上都不睡...到了早上小湯圓又要喝奶了

我快累死了...

當我媽進我房間

要拿杜仲水和生化湯給我喝時..我都用"張"(台語)的

用吼的..因為我沒有睡飽

甚至還跟我媽告狀說"他很奇怪整個晚上都不睡覺到底是要怎樣啦?"

然後我媽就會把小湯圓抱走,幫我餵他喝配方奶再哄他睡覺

我才能好好在房間睡熟

現在想起來也覺得很好笑...我真是個沒有母愛的媽媽XD

 

~~辛苦了我的阿母~~

坐月子期間最辛苦的人就是我媽

她要處理所有煮給我吃的食材..所有的雞肉都幫我把皮和肥油去掉

然後還要花心思每一餐弄不一樣的給我吃

有魚湯雞湯等等...還要煮黑豆水( 手續有點麻煩)

我的月子餐是以補湯和發奶湯為主,然後配上一大盤青菜還有水果

食材都是有機的(我老母就是這樣大家都知道嘛)

但我偶爾脾氣一來還是會不耐煩說為什麼要喝那麼多湯或是吃膩了等等

除了吃之外,還要照顧小湯圓..因為剛開始我肚子還沒完全好

其實抱不動是巨嬰的小湯圓

我老母還要幫小湯圓洗澡....洗完之後...還要幫我擦澡

我媽房間的水是過濾水..所以她都叫我去她那裡

每天我媽都樓上樓下的走來走去...所有的飯菜也都是端到房間來給我吃

吃完再收走

每天晚上我媽都幫我擦澡..剖腹產不能那麼快洗澡...也還不太能彎腰

每隔幾天就幫我洗一次頭...每次我媽在幫我擦澡時我都很感動想偷哭

因為她都慢慢擦,好像我還很小很小一樣,明明我就是個已經在坐月子的"母親"了XD

等到全部都弄完了,已經晚上八九點了...才換她自己洗澡

她洗澡時還得手洗小湯圓和我換下來的衣服.....

真的是很操啊~~

我媽做的月子餐不放鹽和醬油...但卻非常美味.只是連吃一個月很恐怖而已,哈哈

為了要讓我不在月子期間變胖真的很用心研發啊...所以坐月子我沒有變胖..

辛苦了我的阿母

 

~~傳說中的產後憂鬱?~~

傳說中的產後憂鬱並沒有出現...因為我過的太好了XD

有老公和老母陪著坐月子,幫忙打理一切,怎麼會有? 

但是我可以體會那種莫名奇妙想哭的感覺...

尤其是當我特別感動的時候...像我媽幫我擦澡,林小錄把屎把尿的時候...

另外還有小湯圓不睡覺的時候.....哈哈哈哈!!!

但會有些暴燥是真的

就好像是來不停的經前症候群一樣

會很容易不耐煩很容易看不順眼

但我的主因大多來自於沒有睡飽

還有頂著一頭很醜的髮型..穿著長袖的醜睡衣

身上多出來的大屁股和垮台的肚皮

每次照鏡子都覺得實在有夠醜....看不順眼就會想發脾氣

 

但大致上來說

我是沒有碰上產後憂鬱的...腳上的水腫也在產後第三天迅速消掉了

可以穿回原本的鞋子了

每天在家裡吃喝睡,玩小孩..當然還有看電視(雖然說坐月子不能常看電視)

月子期間其實是快樂的....

而貼心的小湯圓在滿月之前就可以在晚上睡過夜了

所以本人真的從懷孕過程到生產和坐月子

都很幸福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