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就非常喜歡狗,所以養狗這件事..本來就一直在我生涯規劃當中

不管我有沒有結婚,有沒有生小孩.這件事..等於是不做我就會遺憾終生的事

 

與狗狗的十個約定,一定很多人都看過吧~我光看文字就快不行了

我根本不敢看電影...

我第一次看到十個約定時,我就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一旦我養了狗

就會全心全意的愛牠照顧牠,不管發生什麼事,不管我有沒有結婚生子

IMG_1320.JPG

 

一年多以前,可愛的Paco來到我們家..我只能說這是緣份

我沒有懷孕以前,每次Paco在店裡, 很多客人就會說

啊~好可愛喔~牠好好命喔被妳們養到,妳們一定把牠當自己的小孩在疼吼~

好好命的狗狗啊~

但在我懷孕之後...

店裡的客人們,或是一些朋友們

就會開始對著Paco說...你以後沒那麼好命了啦

你媽咪要生小baby了啦...以後就沒時間照顧你了...

以後你沒這麼好命了啦.....等等

每次我聽到的時候,心裡都很刺痛(根本就是氣死我了@@)

然後我就要在晚上睡前時,對著可愛的小Paco說"你放心,不管媽咪有沒有生小baby,你都是媽咪的心肝寶貝"

因為我相信狗也有靈魂,狗也聽得懂...牠們也懂得什麼是愛

 

我並不認為我對Paco和對小湯圓的愛有什麼分別

對我來說,Paco只差不是從我肚子生出來的一個孩子而已

打從牠來我們家,牠就被我們全家人視為家裡的一份子

因為我們全家人都非常愛牠..

打從決定養牠開始,牠就是我的大兒子,小湯圓一出生,本來就有一個哥哥

我也會跟小湯圓說,Paco是哥哥...也告訴Paco說,你要當哥哥了

我從來都不認為小湯圓的出生,會影響我對Paco的關愛

更不認為小湯圓會不會覺得要給他的愛先被Paco哥哥給用掉了

對我和林小錄來說,我們就是有兩個兒子!! 對我爸媽來說,他們就是有二個孫子!

不要再跟我說什麼 

"那是妳現在baby還沒出生,等到妳兒子出生時,妳就不會這樣講了啦,當媽媽的都是這樣的啦"

是沒有錯,我的時間會被瓜分掉,我會變得更忙碌

但不代表我的愛會減少...更何況...我有的是時間,我又不是職業婦女~~

如果一個人內心的愛夠多,夠無條件的話,愛是不會不夠用的!

今天會打這篇文章來碎念,就是因為有太多人每次都講這類的話

(尤其店裡的長輩們....)

我雖然表面上笑笑的,但每聽到心裡就很刺,很不舒服

有些人會認為狗就是狗,寵物就是寵物....但每個人的標準本來就不同

在我們家的觀念裡,既然決定養牠,就代表牠是我們的一份子,跟人沒有什麼不同

沒有跟狗真正生活在一起過的人,是不會理解這種心情的

上次在facebook看到有人幫我回應說"他們家小湯圓一生出來就是老二,因為他大兒子叫Paco"

我看到這句話好開心...這才是我要聽的

而不是再來告訴我人和狗的差別,或是預設我生了baby之後的行為

我實在是不想再聽到那種告訴我說 我以後一定會怎樣的話了

你們的標準不代表我們的!內心的愛不夠的人,才會去想愛會被瓜分掉的這種事吧?! 

坦白說

歐巴桑的那些話實在很討厭啊! 

 

 

與狗狗的十個約定

1.在你把我帶回家之前,請記得,我的壽命約有10~15年;你的離棄,會是我最大的痛苦.
2.請給我一點時間,讓我了解對我的要求是什麼.
3.信賴我--那對我非常重要.
4.請別對我生氣太久, 也別把我關起來當作是懲罰.
   你有你的工作, 你的娛樂, 你的朋友. 但你是我的僅有. ←這點我每次看都鼻酸

5.請偶而對我說說話, 縱使我不懂你說的內容, 但我聽的懂,那是你的聲音在陪伴我.
6.你要知道無論你如何對待我, 我將永遠不會忘記.
7.當你打我時請記得,我其實擁有可以咬碎你手骨的尖銳牙齒, 我只是選擇不咬.

8.當你因為責罵我的不合作、固執或懶惰之前,請你想想,是否有什麼正困擾者我

或許我沒獲得我應有的食物,我已經很久沒在溫暖的陽光下奔跑,又或者我的心臟已經太弱及太老.
9.在我年老時請好好照顧我. 因為你也是會變老的.
10.當我要捱過最辛苦的歷程時, 請千萬不要說﹕「我不忍心看他。」

或者「讓我不在場時才發生。」. 只要有你和我在一起,

所有的事都會變得簡單容易接受. 請你永遠不要忘記 , 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