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北鼻…這封信可能很長喔~所以你要耐心的看完它喔。 
因為我一定也寫很久,雖然現在才寫兩行。

 之前我不是跟你說過我跟國強妍余談過很多事嗎。 
原來之前真的有太多事都是彼此的誤會,他們真的是好人,只是處理事情的方法不一樣 
造成他們和媽還有其他下線的一些誤會。 
他們現在即使一個月不做事,也可以領到40.50
那他們又何必花這麼多心思去面對我們這些人

在家休息就好了,陪他們的兩個女兒就好了,為什麼要浪費精力跟我們溝通 
就是因為他看到大家都沒有進步,只有他們自己是總裁,其實一點也不開心。 
這就好像我一個人很有錢,我的朋友都很窮
我即使想逛街亂買東西也沒人可以陪我的感覺一樣。
 
其實很孤獨的。

我會先跟你說這些是因為,我怕你因為常聽到我和媽在說他們怎樣怎樣
而對他們也有不好的感覺。
 
我把你當做我的另一半,所以我覺得我對他們的感覺變好了
也要讓你對他們的感覺好一點。

那天妍余跟我說,人要先改變,改變態度、改變習慣、改變穿著
都要改變得像個成功人士一樣,
你才有可能成功。

但是所謂改變,絕對不是微調而已,而是大大的扭轉。 
就像他們不凖時的壞習慣,本來都遲到半小時,改變成遲到15分鐘 
那就不叫真的改變。真正的改變應該是要完完全全準時才對啊。 
但在整個扭轉的過程中,真的非常痛苦。要把自己完完全全變的態度對、習慣好 
實在是要花一些時間,但要是真的扭轉過來了…後面的果實是非常甜美的。 
本來,妍余國強是要離婚的…因為個性上的問題…妍余有好長一段時間好討厭國強 
可是她想來想去,難道幸福不能靠自己設計嗎??後來她開始徹底改變自己 
在扭轉自己對國強的態度時,真的感覺好痛苦。國強說話有時很難聽… 
她都改變自己不跟他爭辯,選擇以微笑來代替。沒有再惡言相向
久了以後,他們的關係改善了。
 
才有現在大家看到的幸福家庭,也才有第二個女兒。 
是妍余先改變,國強才從一個超級大男人主義的人,變成一個幫老婆做月子… 
在家洗碗煮飯的好老公。一切都是從一個大改變開始的。

我加入賀寶芙兩年了,雖然比外面的人輕鬆,收入好,可是也只是這樣子而已。 
現在的我,根本沒辦法做到什麼住漂亮的房子,親手設計自己的家 
還有弄一個超夢幻豪華的婚禮…全都還做不到。 
雖然常聽人家說要改變,要改變自己,我都是有聽沒有懂。 
那天聽妍余說了才知道,原來我一直也都只是微調,沒有扭轉。 
我如果再不真的改變,也就一直是這樣而已了。 
你一定記得我剛跟你在一起時,脾氣很壞。要發脾氣也不顧別人在場 
只考慮自己的感受。 
後來我真的學著改變自己,回想起來,這是我第一次這樣扭轉自己。 
剛開始,我練習不要那麼愛發脾氣,我練習講話要看場合… 
我練習事事也都站在你的立場想一想… 
在做這些事時,我也曾經感到痛苦。我為什麼要為你改變自己??? 
可是後來事實證明,我的改變是對的,我換來一個很疼我的你。 
我不敢說我自己做的很好,畢竟我有時還是會任性…
但我真的大大扭轉過自己的脾氣了…
 
當然還有進步的空間啦~嘻嘻。 
原來妍余所說的那句話,我自己曾經做過。

現在,為了我們的未來,為了我們想擁有的生活。 
我必需再扭轉自己一次。 
兩年來我根本不夠努力在做賀寶芙,老是在混。可能動力還不夠強… 
一直到今年,我才感覺自己真的該往前衝了。因為再兩年多你就要退伍… 
只剩兩年多,我要在這之前就存夠錢,買房子買車子…
還有多的錢可以辦我心目中理想的婚禮。
 
我開始感覺有點急了。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公公過世對我的打擊實在太大了 
打到這裡我又想哭了。

我記得今年過年回去,我表弟有包紅包給外公外婆…可是我沒有包。 
後來我就跟媽說,我今年沒辦法包紅包給他們,明年,明年過年時,要給外公外婆 
一人一萬塊的大紅包。誰知道,這個願望我永遠都只能實現一半了 
常常想到這件事就讓我感到很痛苦。很遺憾。 
明年我一定不能再錯失機會,一定要包一個特大紅包給我外婆。 
就是因為這樣的打擊,我才開始感覺急了。

我先跟你說我的夢想好了…

我希望能有自己親手設計的家,要很舒適很漂亮…你也要喜歡,因為那是我們兩個的家。 
然後買兩台車,你一台我一台,我好想看到你開著自己的車子那種開心的表情
我想要讓你的家人和我的家人都吃賀寶芙,能吃多少就吃多少,不用擔心錢的問題。 
你想要做什麼就做什麼…要蓋房子,要買車子,要給媽媽和妹妹什麼…都可以。都不用考慮。 
只要看到你開開心心的就好。 
我想要辦一個超夢幻超漂亮的婚禮, 
當然還少不了漂亮的婚紗,有質感的喜帖,連喜餅也要用最可愛的盒子。 
畢竟一生就那麼一次,花再多錢也值得,不是嗎
跟你結婚之後,我們就輕輕鬆鬆的當總裁。想回大肚就回大肚…想回我家就回我家
想要出國就出國…生完小孩之後可以自己在家帶他,不用因為要上班而請保姆。 
星期天的晚上再也不用一直看著時鐘希望時間停止。可以一起出去散步。溜狗。 
反正我們有一輩子的時間在一起。

就是這樣。 可是在實現這些事之前,一定要先經過一段很辛苦很挫折的時間 
我必需改變我的習性和個性…徹底的扭轉我的壞態度和習慣
 
可能假日我不能全都陪你…可能我每天要忙很多事…
 
可能我得一天到晚跑到台北跑到高雄…
 
這些辛苦我都不怕。因為我只要一想到你
 
一想到以後要跟你過好日子,就會覺得再痛苦都沒關係。 
每次到假日,我最痛苦的就是又要上什麼課,又要幫下線談case什麼的 
不能陪著你,我就會很痛苦。
 
所以我常找藉口,你也知道的~可是我心裡清楚
 
這樣下去是不行的…我這麼不認真,老天爺看到了也不會想讓我的夢想實現吧
 
因為不可能有不勞而獲的事。如果莫名奇妙就一直讓我得到想要的
 
人生也很空虛吧!
 
所以我必需暫時忍受痛苦,不能長時間陪你的痛苦
 
不能擁有太多自己時間和想法的痛苦。
 
在還沒成功以前,有很多事是必需被約束的。
 
那種被約束的痛苦,不得不怎樣怎樣的痛苦。
 
但這些都只是過程,痛苦也只是暫時的。 
如果能換來我們的夢想實現,我都可以忍受。

剛才接到你的電話,你說你想偷做。真的好可愛喔! 
其實我現在最需要的,就是你的支持和鼓勵而已。
 
你只要在旁邊幫我加油打氣,時時刻刻提醒我不要忘記夢想就好了
 
在我不能陪著你時你要乖乖的喔

其他的,等你退伍再說吧
 


我只要求你,以後我生完小孩不准嫌我胖,要幫我做月子
要疼我保護我,相信我,包容我就好了… 

只要有這些,我相信我不是個耐挫力很低的人。也不是個不能吃苦的大小姐。
 
我很感謝妍余那天花時間跟我說了這麼多…導正我的觀念。
也是她和國強幫我跟Maggie談了之後,讓Maggie恢復信心的。
 
之後他們也會跟點點啊姨、怡君談。被他們談過之後
 
我的組織成長應該會更快吧!真的要感謝他們。
 
她告訴我,我要做什麼都沒關係,即使暫時沒業績也無所謂
 
只要我找到一個方法,做得開心做得成功,做出自己的風格,她都會支持我。

北鼻,你只要在我身邊不要走開就好了…我只要想到你就什麼都不怕了

^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