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已經是大年初六了。

很多人都會問我,第一年當人家的媳婦過年有什麼感覺啊?

可是老實說,回想起這個年假,我的腦筋一片空白。

 

大年初三的時候,我的寶貝天竺鼠姆姆離開我了。

原因我不想多說,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牙齒的問題導致無法進食

最後應該是營養不良所以走了。

從過年前幾天,一直到牠走的那一天,我沒有一天不煎熬的

過年前帶牠去處理牙齒之後,醫生有說要暫時用灌食的...

因為牠牙齒和舌頭應該都還會痛。

所以我每天都特別早起來,特別晚睡,一口一口的慢慢餵牠

早餐店結束後我也立刻趕回家,怕牠會餓。

回大肚過年,我也帶著牠回去。

我盡量避免出門太久,因為我大概每三四個小時就要餵牠一次。

每次只要聽到說要去哪裡,我的心裡就像有一塊大石壓著一樣

很掙扎。

今年又是我第一次在大肚過年,所以照理我應該是要一直在樓下幫忙的

可是婆婆很體諒我,常常要我上樓去照顧牠。

其實我的心情真的很進退兩難。

一方面我真的放不下姆姆,一方面我又想做好媳婦的角色

對此,北鼻也感到很無言。

他沒辦法要我不去顧姆姆,

但他又怕不知情的人會以為我這個媳婦怎麼老躲在樓上

總之為了這件事,我們也有不愉快。

 

除夕那天姆姆開始拉肚子,於是初一下午我們帶牠去急診。

可是其實過年期間,根本找不到天竺鼠專科的醫生。

勉強找了一間先解決牠拉肚子的問題。

可是姆姆依然沒有進食。

 

大年初二要回高雄,我怕一整天沒有人餵牠

所以也帶著去了。

可是我現在真的懷疑,這個決定是錯的

唉。

 

看著姆姆一天比一天瘦,我只能著急

卻無能為力。

因為我問了很多間醫院

都沒有在看天竺鼠。全國的張醫師正在休年假也沒辦法看。

 

我的心情真的很不好受,又不能被別人發覺我的情緒有什麼異狀

 

其實到了大年初三,我已經有預感了。

我不知道這個預感從何而來

但我就是知道。

所以那天跟公婆還有我爸媽在外面聚餐時

我很心神不寧。

 

一回家就馬上衝到樓上去,在打開房門以前

我真的很緊張。

我害怕看到走掉的寶貝。

結果牠還在,我抱牠出來,可是牠已經很虛弱了

我們不願意放棄,又馬上帶到醫院去

這次碰到了對天竺鼠有經驗的醫師了

幫牠打了營養針和葡萄糖

可是姆姆連打針都不掙扎了...也不叫

拿了藥之後坐上車回大肚...

一路上我一直摸著牠,感覺牠還很溫暖

只是到快到大肚時,牠忽然爬起來用鼻頭一直撞我的手

我才發現牠的頭部好冰冷...

回想起來,那時候牠應該是要走了在叫我

我還以為牠會冷,幫牠蓋毛巾...

 

回到大肚房間準備餵牠吃藥時

才發現牠已經不行了,原本粉紅色的可愛耳朵已經失去血色

等到北鼻一進來,牠就走了。

大過年的我不能放聲大哭...

只能偷偷的流眼淚~然後把牠放進箱子裡

因為某些因素,我們只能馬上把牠拿去埋藏...

我和北鼻手牽手走在漆黑的田裡...我一直發抖

很勉強找了一個地方...把牠下葬。

當時我真的好痛苦。因為本來我就有想過

牠們走的時候,我要葬在我們家的花圃...

結果卻因為各種不得已的因素...姆姆只能被我們埋在那陰暗的地方

我有幫牠燒香...我告訴牠

無論如何,一定要記得投胎來當我的兔寶寶

北鼻也有告訴牠要來做我們的小孩...

 

那個時刻,我真的很痛苦。一直到現在

我還沒辦法原諒自己,為什麼把牠埋在那裡。

一想到那條漆黑的小路...我就覺得很可怕

 

這幾天下來,我沒有一天覺得開心

沒有任何時刻可以空下腦袋不去回想牠走那一刻

牠陪著我快四年了...牠是一隻很有靈性又聰明的天竺鼠

 

牠真的很貼心...牠選在有最多人能在我身邊陪著我的時候離開

牠走的那一個晚上,我弟,北鼻還有婆婆和小姑都在我的身邊

如果沒有他們,我要怎麼辦?

然後隔天我們去逛街看電影,我暫時可以忘了傷痛

初五我跟珊還有丸子見面~有她們的安慰我的心情好多了

牠一定知道我沒有了牠,一定沒辦法獨處

一定需要有人陪我,所以牠選了這個時候離開。

我媽說牠太聰明了,一定是知道我打算生一個兔寶寶

所以先離開去修鍊,去學如何做人...然後來投胎當我的小孩

因為牠知道,當寵物就能那麼好命,那當小孩一定更好。

 

我還記得剛把牠帶回來時那小小的粉紅色耳朵

那是我最喜歡牠的地方

牠總是喜歡在我身上睡覺...牠對我完全信任

只要我打開籠子,牠就會跑過來趴在我手上

我出國回家的時候,牠還會蹦蹦跳的來迎接我

我知道牠比其他的天竺鼠更有靈性更聰明

我常常抱著牠說"媽咪好愛你"

 

我也有想過如果沒有牠我不知道會怎麼樣

我也知道養寵物就是這樣~這是必經的過程

只是我沒想到,這一天來的這麼快

我有時候還不能接受~姆姆會離開我去當天使

 

我真的不想再哭了...

可是眼淚還是沒停過...

家裡還有一隻大胖豬,我希望牠能健健康康的陪我久一點

 

還有我知道,姆姆牠是我的老師

牠教我愛心和耐心...還有牠教了我怎麼看待死亡這件事...

 

姆姆,媽咪很愛你,你一定要記得來當我的小baby喔~

不過要記得變成小女生就是了~~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