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忽然間得知自己原來有本錢餵母奶而且全母奶的時候

我就開始覺得我要像網路上看到的那樣,不但要全母奶,還要多到有存貨塞滿冰箱

以為這樣就是最成功最輕鬆的..完全沒把泌乳顧問的提醒聽進去

" 不要手擠.不要存奶,否則之後會很辛苦..

我完全沒當一回事啊

除了一整天隨時把筠筠抓來吸之外,我後來就開始進展到一邊親餵另一邊用電動擠乳器吸

然後還非常高興的說,哇~用擠乳器吸的這邊80cc. 90cc.100cc了耶....

有時候不但二邊都餵完了我還硬是要排空擠個20.30cc出來.

因為剛開始新生兒還很小,所以常發生含乳姿勢不正確的情形

其中一天餵奶時一陣超刺痛.就發現二邊都被咬破了.尤其是總會有其中一邊比較不順手

所以就很容易咬破了,癒合,再咬破...

加上我一直求好心切要儲很多奶..

終於..大概在快滿月的時候爆發乳腺炎+乳頭大破皮了

一開始還以為自己是感冒,有點發燒,後來其中一邊只要餵奶就劇烈疼痛.

那時候只要碰到要親餵,我都得先深呼吸一口氣,因為傷口沒好,還是得持續親餵啊

有一兩次我媽在我餵奶時跟我講話,我都痛到大呼小叫的叫她先不要跟我說話.太痛了!!

老公跟我爸媽都說,還是不要餵母奶了? 真的是所謂的皮開肉綻

最後又請了泌乳顧問到家裡來,她一邊疏通一邊跟我聊天,我居然就哭了

她還跟我媽說我有點輕微產後憂鬱.也跟我說,奶量太多就很容易塞奶,塞到後來就容易引發乳腺炎

她暫時先幫我處理了之後,建議還是去看一下醫生,並且交代我,離擠乳器遠一點XD

隔天我也到家附近的母嬰親善醫院去看診了,醫師開了乳腺炎的藥交代一定要吃完

(這個藥不影響母奶)

而且也跟我說,供需平衡才是天堂,不是可以儲很多奶就是好事.以後只要稍微一延遲擠奶就會塞住

供過於需才是最累人的..我終於懂了!

後續餵奶時還是連痛了好幾天

慢慢的才好起來.乳腺炎必需吃抗生素.所以要乖乖配合醫生的指示

----

以下是一點心得筆記:

1. 離擠乳器遠一點離擠乳器遠一點離擠乳器遠一點 哈哈哈哈哈

2. 寶寶永遠是最好的通乳師,不要小看他們的吸力,要真的排空只能靠他們的嘴

3. 不論何時親餵都不能停,乳頭破皮流血,親餵完要擦一點母奶和羊脂膏,下一輪咬牙再餵

4. 不能因為痛就停止親餵,因為這樣練不出鐵奶頭(這什麼鬼XD),總之就是要忍耐繼續餵下去,為母則強,妳可以的

5. 一開始真的不要心急想儲奶,要衝奶量可以,頂多親餵完多擠個10-30c c就好,一直排空的話奶就越來越大量,很容易就塞了

6. 其實衝奶量還是靠寶寶最好,他們自己會調整食量,有時一餐吃完沒多久要要喝,就是在衝奶量,配合寶寶最簡單

7. 相信我,供需平衡真的是天堂.

8. 母奶之路,忍3個月出頭天

 

下一集,

吃個月餅就塞奶,塞奶要怎麼辦?

 

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Miss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