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昨天終於過去了。哈哈。
 
昨天(4/20),是北鼻家人要來提親的日子。
我超緊張的在他們來之前,我緊張到胃痛而且很想大便()
 
但我跟北鼻說我要珍惜這種緊張又期待的心情
因為這種感覺,一輩子只會有一次。
 
大概九點半時他們就到了。
北鼻跟北鼻媽都穿粉紅色的耶,而且北鼻媽還帶著某一年我們送她的母親節禮物()
剛見面時因為不熟有點尷尬,不過一下子就好了…
我發現我老爸還蠻會聊天的,哈哈。
北鼻說我倒飲料給他們喝時手還發抖(有嗎)
重點是我又把水倒到桌上去了,噗。
 
然後大人們就開始聊天…
我爸就一直稱讚北鼻很乖…
我媽還說品質很好(應該是口誤)
好好笑。
 
接著北鼻爸就提出了要求,不過因為當時我還蠻緊張的…
所以講話內容我都忘光光了。
只記得大人們要我去找小板凳,然後要我跟北鼻交換戒指
這好像是訂婚儀式吧。
然後我們就交換戒指了。接著改口叫爸、媽
這些動作做完之後…外面忽然間開始放鞭炮?! 
還有敲鑼打鼓…
原來是媽祖剛好經過,還真巧呢!好像順便慶祝我們的喜事一樣哩。
 
我們的父母都有對我們說一些好話…
總之就是希望我們的人生能幸福圓滿。
其實到那個時候,我還在想:所以我現在是訂婚囉~?!
哈哈。太緊張了啦。而且我從頭到尾都一直傻笑。
 
因為我跟北鼻打從一開始,就希望一切能簡單。
所以本來就打算訂婚結婚一起宴客…全都同一天。
然後回門時就自己家人們吃吃飯就可以了。
一切就是要簡單
因為我們家不重視禮俗…
所以所謂的六禮十二禮也是都省略了。
訂婚或提親所需要準備的一切哩哩扣扣也都省略了。
雙方父母見面聊聊天,談談婚事,不是很輕鬆自在嗎…
其實真的不需要任何禮節了。
 
說真的,未來才重要。其它的一大堆禮俗,都不一定要那麼強調。
也不一定有按照所有禮俗去走的人都能夠確定以後就幸福美滿。
沒有按照習俗去做的人,也不見得婚姻就會有問題呀。
而且說到這些習俗,各家有各家的說法。
問十個大概會出現六、七種不同版本。
之前我和北鼻也討論過這問題…
實在太複雜了。希望一切都能簡化就好啦~~
與其到處去問,不如就讓我們辦屬於自己的婚禮吧!
重點還是在我跟北鼻,以後是不是能好好經營婚姻。
而我相信我和北鼻的婚姻,不需要靠習俗來幫忙…
我會努力扮演好太太或是林家媳婦的角色的,哈哈。
 
我真的很幸福,因為我和北鼻的父母都很疼我們。所以他們給我們很大的自由空間
爸媽們幾乎不干涉太多的意見,我跟北鼻真是鬆了一口氣。
 
當我的爸媽提出那唯一的希望時,北鼻的父母也都馬上答應…
真的超開心的。
因為常聽到有很多人就是為了結婚的事,二家子意見不合而搞出一大堆事情…
雙方父母意見不合,雙方親戚意見不合…吵翻天的也有聽過。
為了喜事而把事情弄糟真是太不划算了呀。所以一切從簡大家開心就好了嘛,呵
 
還好我們的父母都很開明…讓我們自己去處理去安排我們想要的。
真好。
我要的並不是什麼世紀豪華貴氣婚禮(如果可以,還真想像外國人一樣在草坪上帶個花圈就解決了多好啊)
我們想要的是有我們自己的風格,簡單大方又難忘的婚禮。
 
經過了昨天之後,我想告訴大家…
我真的要結婚啦!
你們問了那麼久,我今年真的要結婚啦!我現在的身份已經是某人的未婚妻啦~~
紅色炸彈要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