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大陸回來之後又一直忙忙忙
到現在為止連房間都還是呈現大爆炸的狀態。
一直在想說遊記什麼時候要寫啊
好吧。到了今天下午我終於準備要來寫了,哈哈。
 
其實我不能算是遊記,只能算是個記錄
怕自己以後會忘記啦。 看所有照片
 
會到長春去,完全是因為Betty(我表姐)要嫁到那裡去我們要去參加婚禮的。
總共八個人。BettyEric(我表姐夫)是在美國唸書認識的然後結婚。
所以說緣份很奇妙,就因為這樣,我們多了一個親家住在大陸東北。
如果不是他們,我想我一輩子應該都不會有機會到長春和哈爾濱去。


 
1/17 Day 1 :

一整天都坐飛機。
我其實一整晚都沒睡,因為要很早起來
睡不到二小時就要出門,那乾脆不要睡好了。
7:50的飛機從小港機場出發到香港。
然後從香港轉機到青島
在青島要停留將近六個小時,才有飛機到長春。
一路上就是吃和睡。
青島是零度,他們的飛機到了之後是沒有空橋的
所以要經過戶外,然後坐接駁車進機場。
一出了飛機門口,就口吐白煙了,哈哈。
很好,這個就是零度的天氣。
還能忍受。跟台灣的寒流來差不多。
在青島機場的咖啡廳打發時間
等到差不多了,我們就開始穿裝備”…
因為長春的氣溫是零下二十度。
很難想像吧。
每個人的都穿的像球一樣,哈哈。
大陸的國內班機好像很容易delay…
因為我一直聽到很抱歉通知您,您的飛機不能準時……”
我們那班飛機也不例外,大概慢了約半小時。
一上了飛機簡直是要把我熱死。
大概是有開暖氣吧。在機上的一個多小時裡
我真的快爆炸了。好熱啊。
然後到了長春一下飛機,喔我的媽呀。
真的有冷。應該不是說冷,比較像是”…
我整個人就很high,因為我喜歡冬天嘛哈哈。
出了機場之後,BettyEric還有Pat(我表哥)還有Betty的婆婆已經在等我們了。
好像派了三部還是四部車吧。
因為還有很多箱巨大的行李。呵 
車子都在冒煙。
外面零下二十度,我們坐在有暖氣的車子裡
我心裡想:這地方還真遠啊真的好遠喔。
然後開始昏昏欲睡。
本以為就直接回飯店休息了。
沒想到我們被帶去吃宵夜了天哪!
我們一家人沒有吃宵夜的習慣。他們真是太熱情了!
第一餐是東北酸菜白肉鍋,哇!這是我愛吃的東西。
而且東北的酸菜,跟台灣的就是不一樣啊。
還有那裡面的五花肉,沾著麻醬吃,真是太美味了!
因為我爸媽還有外婆是吃素
所以Eric的外公做了幾道素菜,也是好吃到不行。
天氣冷的關係,那裡的蔬菜特別甜
大家都搶著在吃素菜。還有那美味的酸菜炒冬粉
現在打著打著我又流口水了。
如果不是時間真的太晚,老娘我一定會大口大口吃的,呵呵。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