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媽去高雄幫下線做組訓… 
順便把外公告別式那天的VCD拿回來了 
早在她拿回來之前我就說我不要看 
我怕看了一直哭又停不下來… 
平時我只要稍有一個念頭想起外公… 
就會鼻酸,我實在不敢想如果我看了VCD會不會又開始大哭啊… 
剛才看到VCD的封面做得很素雅… 
有一張外公的照片… 
我就跟媽說我先拿去燒一份起來自己留著 
回到房間,我還是忍不住打開來看了… 
畫面拍得很好… 
但裡面每一個人的臉上 
都是憔悴疲倦 
我看到自己的眼神一直都沒有什麼焦點 
盲目空洞(順便還偷看了自己看起來胖不胖) 
等到看到告別式接近尾聲,就是送外公上車要去火葬場那段 
我真的忍不住又嘩啦嘩啦開始流眼淚了… 
沒辦法不只是想到我當時的感覺… 
更何況我還是常常會忘記外公已經不在的事實 
我老是想起每次回鳳山 
他就到樓下來指揮我們車子停哪裡的身影 
還有他在家裡走來走去、下棋、看電視的樣子… 
整段VCD50分鐘… 
從告別式一直到火葬場結束然後送到金寶山… 
全程都有拍。 
大家的臉都好蒼白喔。

後來還穩穩約約發現~VCD裡的我 
看起來跟佳玉姐姐還蠻像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