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一夜沒睡好。可能是哭太久眼睛很痛,痛到閉上眼都很難入睡。好不容易睡著,不久後鬧鐘又響了。4:30準備好,早上8點要到高雄澄清湖那邊。在車上我總算是熟睡了一直到了目的地才醒來。

到那邊看到大家都是一臉憔悴樣媽帶我和弟進去看外公,還有佳玉姐姐也一起進去。看到外公身上蓋著金黃色的布我覺得我的心好痛好痛。我真的不敢相信。跟外公說過我來看他之後,我實在忍不住又開始哭然後看到佳玉姐姐也在哭。大家都圍著外婆一直安慰她,我看了實在是很心疼。聽媽說,昨天外公走的很安詳很平靜這是一種福氣。BUT我不管,我只要我的外公回來… 
一開始只有我和佳玉姐姐在哭,其他人好像早就哭累了一樣,都只是面無表情而已。後來葬儀社的人幫外公穿好壽衣之後,大家又按照順序進去看了一次我看到外公就像只是睡著一樣,很安詳的躺在那裡嘴角還有點微微上揚其實應該為他高興,因為他到另一個快樂的世界去了,已經不用再輪迴在人間道其實人間才是真正的地獄,在這裡要經歷生老病死,生離死別可是外公不用再經歷這些了應該要為他開心。可是大家還是很捨不得。真的很捨不得我看到大家其實都靜靜的在流眼淚,我也不打算再硬撐著告訴自己不要哭了。 
我弟和二個表弟沒有哭,但我感覺得到他們很難過,我看到另一個當兵的表弟在哭我想到他的心情就更覺難過,因為他之前常常陪外公下棋… 
後來差不多要舉行入殮儀式了再進去的時候看到外公已經躺在我們給他買的大房子我真的受不了那種畫面即使他是再安詳,即使大人說外公好有福氣我也沒辦法接受這個事實。我只是一直很想哭很想哭原來痛苦的極限就是這樣嗎?還能有更痛的嗎
我告訴自己不要再想了,可是只要眼睛一閉上,所有的畫面就一直跑出來我沒辦法睡覺尤其是一個人的時候。

大舅說外公的身軟如綿,那是最好的事,真正有福報的人才會這樣子。表示他走的沒有牽掛。大人總是一直在安慰,說外公長壽又有福氣,沒有掙扎,沒有痛苦,沒有被病魔折騰太久他臉上的表情是笑的這一切都很好都不應該傷心。可是捨不得的是我們大家,可能是時間太短,我真的無法接受。我不想面對事實。

我覺得好痛苦不知道傷痛要多久才能平息? 大家在的時候,還可以聊聊其他話題說說笑笑可是一個人的時候,我很難面對殘酷的事實。 一整天我動不動就鼻酸,我的頭和眼睛都好痛,也覺得好累可是到現在卻一點睡意也沒有傍晚又回到台中弟說回來也好,可以轉換心情可是我想留在那裡我想和大家在一起其實是我害怕面對一個人時的心酸。

今天早上我看到好多晶瑩剔透的珠寶,那一顆一顆閃亮亮的小東西叫做愛的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