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007.JPG      

 

坐月子期間...也就是小湯圓未滿一個月的時候

生活作息就是亂七八糟..因為小湯圓還很小

我也抓不準他什麼時候肚子餓,什麼時候要睡覺

當然也參考了很多育兒書

其中百歲醫師和超級嬰兒通是我最常看的

一定很多新手媽媽都跟我一樣吧

一開始小湯圓只要一哭...我就手忙腳亂

因為不知道他為什麼哭....

所以喝奶的時間和睡覺的時間每天都不一樣

每天會一樣的只有...........

半夜要起來喝奶@@

小湯圓大概都在半夜三點到四點之間會開始哭..

其實要半夜起來餵奶不是什麼可怕的事

可怕的是他喝完奶之後不睡覺..有時候一耗就到天亮

還有幾次是晚上最後一餐喝完之後

眼睛睜的大大的,完全沒睡意的樣子...

看了百歲醫師之後,我知道小孩子哭其實是沒關係的

超級嬰兒通也說小嬰兒哭是在表達..並不是我們大人所想的那樣的"哭"

所以小湯圓哭,只要確定他沒有不舒服,也不是肚子餓或尿布溼

那我就讓他哭吧!反正哭也可以訓練他的肺活量

哭一哭也沒什麼不好

很多媽媽要這樣訓練小嬰兒時..總會遇到家裡的長輩唸個不停

說怎麼讓小孩子一直哭,好像小孩子哭全是媽媽的錯一樣

很幸運的是,我沒有這個問題

因為我在娘家坐月子,我老爸老媽又很"先進"

所以很好溝通....

而且,這是"我的"小孩,所以當然怎麼教他應該全聽我的

所以在月子期間, 我們家就時常伴著嬰兒的大哭聲在吃飯,聊天,看電視........

(後來去新竹找婆婆時,把這個理論跟婆婆說,她也很接受,所以我實在很幸運)

所以他晚上不肯睡時,我就只好放在床上讓他哭

只是他有時真的哭太久了,我又起來抱抱他

有一次他從十一點喝完奶就不肯睡

一直到三點又喝完一次奶才睡著...那一次我真的有抓狂

可是脾氣是要向誰發?他只是個嬰兒他怎麼聽得懂XD

後來我盡量不讓他白天睡太多...但小嬰兒當然不是一兩次的訓練就會

也不可能一上子就照著我們想要的進度更改他的作息

就這樣白天晚上不分的亂吃亂睡,加上我自己亂搞亂訓練大概三個星期之後

有一天當我們醒來時,竟然已經早上六點多了

小湯圓沒有半夜起來討奶喝

就從那一天開始,莫名奇妙的還沒滿月的小湯圓就直接都睡過夜了

其實我已經想不起來當初是怎麼去訓練讓他睡過夜的

我只能說他可能有遺傳到我

我媽說我還沒滿月就晚上十一點睡,早上六點起床了

而小湯圓比我更厲害..不叫他起床的話有時候可以睡到八九點

 

其實小湯圓並沒有帶來太多麻煩..

他基本上是個很好帶的小孩

是因為我是新手媽媽,所以會覺得第一個月很難適應

而且因為和他不熟的關係

所以當然會搞不清楚他的需要是什麼....

我最不習慣的就是我自己的所有事都要先排開

以小湯圓的作息為主...有時我想睡了,但偏偏是他喝奶的時間

我正坐下來想休息時..可能剛好又要幫他洗澡..

才上網不到半小時,他尿布溼了要幫他換

有時我一轉身,還想,對吼!他已經出生了在我身邊,不是在肚子裡耶

 

但是在這一個月有新成員加入的日子

還是很快樂的

 

因為小湯圓對媽媽實在很好

打從我生他的那刻起,我就知道了

 

就像我躺在那裡要自然生他出來,他就是不出來

大概知道自己太大隻會害媽媽撕裂傷,(要真的自然產我會痛死,傷口也很難好)

所以不肯滑出來

要媽媽剖腹產,讓媽媽從頭到尾都沒有痛到...

跟別人比起來可以算舒服的渡過整個產程和產後

 

他常常用他的方式讓我誤打誤撞去做一些事

最後產生比較輕鬆和比較好的結果

小湯圓實在對媽媽太好了

 

媽媽有你實在很快樂啊:)

 

大家快去生個小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