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8.3  早上九點多開始

我就躺在待產室..護士開始幫我打點滴~這也是從小到大沒有過的初體驗

其實醫院對我來說很陌生~打點滴也是只看過沒打過

都是到了生產的那一天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感覺過沒多久~麻醉師來了~要幫我打無痛分娩

麻醉師人很風趣..因為事先已經了解過無痛分娩 ~所以我對以下的流程很清楚

就是捲成蝦子狀~然後不能亂動

因為本人不怕打針~所以這一切對我來說也沒什麼

那時候待產室好像只有我一個人~我也是麻醉師當天第一個注射的產婦

慢慢的我的下半身開始沒有什麼知覺了~所以就一直躺在床上發呆

到了午餐時間我什麼也吃不下~而且護士有交代我不能吃太飽

所以又喝了一~兩杯的黃金奶昔...就這樣躺躺躺~

每一個小時護士會來內診一次~我的開指速度非常的慢

看樣子小湯圓要在傍晚以前出生是不太可能了

整個下午林小錄就坐在我床旁邊的小椅子上

我也睡不著~就只能偶爾看看手機..要不就是聽隔壁另外兩床的產婦和家屬們講話

超~無~聊

就一個小時一個小時的護士來內診和導尿(嘖嘖還要導尿@@)

這期間有一些比我晚進待產室的產婦已經被推進去生了

每次一聽到有人可以進產房~我跟林小錄就對看了一下~想說什麼時候輸到我們?

到了晚餐時間~我肚子好餓,也好渴..但護士告訴我不能吃東西也不能喝水

因為我的寶寶比較大..怕進去生時壓肚子我會吐

我的媽呀~不能吃東西怎麼不早告訴我

我餓扁了!隔壁的產婦正在吃她的晚餐,香味都飄到我這來了天哪!

餓還可以忍受,最不能忍的是好渴好渴~~好難受

時間忽然之間變得好慢..躺在床上大半天的我

也開始腰酸背痛了起來~因為也不能側躺~就是要一直平躺在床上

我開始要林小錄幫我按摩~可是因為不太能動~所以能按的也有限

他更辛苦,一整天都坐在那張小小椅子上用ipad..也是累到不行

我偶爾還能小睡一下~但太亮了睡不著

而他是完全無法休息~好可憐

無痛分娩的藥效一次大約是二個小時左右~如果我開始感覺會痛

就可以請護士再來加藥..一開始我只要稍微有一點感覺

就會叫林小錄去請士來~後來我很變態的想要體驗看看陣痛是有多痛

於是有一兩次開始痛起來時~我就慢一點再請護士來

陣痛的確是很痛沒錯XD  那種痛也很難形容~

難怪只有生過小孩的人才能體會~(那時候我還天真的以為我可以自然生)

時間已經來到了晚上十點多了~進度實在非常的慢

這一大段時間我怎麼熬過去的我也忘了~就覺得從來沒有這樣"無止盡"的等待過

不知道何時會結束,真是有夠難過的..相信林小錄也是~幾乎是十幾個小時都坐在那椅子上

好不容易大約半夜一點多的那次內診~護士說十指全開了~

我跟林小錄還以為~太好了!可以進產房了!結果護士說~沒那麼快耶

因為小湯圓的胎頭距離產道有點遠...護士開始教我怎麼用力

無痛分娩的藥量也減少了(因為要讓我有點感覺才知道怎麼用力)

接下來的二個多小時~就是一直在用力用力

林小錄幫我看著子宮收縮的儀器..提醒我什麼時候要用力

無痛的藥效快沒的時候~那種陣痛真的很痛~有一種很想打人的衝動

但是如果用力的話

那個痛就會被抵消,所以我一直覺得~是很痛沒錯~(但沒有推經絡的痛,那實在太經典了)

一整個晚上我爸媽也都沒睡~每隔一個小時我媽就會打電話來問說

要進去了沒? 而且我媽在我生完之後要給我吃的補湯也都準備好了

但我卻一直還沒生~

也不知道是幾點了~也搞不清楚自己現在狀況是怎樣~只覺得好累肌肉好酸痛

忽然間看到吳醫師來了~我的救星來了!

他檢查了一下說...可能要剖腹喔....

我聽到這個,也沒什麼太大反應~總之讓我趕快解脫就是了,我好累喔

又好渴又好餓XD

林小錄被叫到外面去解釋一些剖腹產的狀況,還有簽一些同意書

但吳醫師似乎不想放棄讓我自然產..於是跟我說

我們進產房再試試看,如果不行再剖腹

終於!我被推進產房了...經過門口時還聽到我媽在外面大叫"郭奕琳加油"

噗噗!原來我爸媽已經來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