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我決定先寫這一篇。
星期一在外面忙了一天回家之後。
看到四川地震的新聞。
我是在奇摩首頁看到的…當時還沒覺得有那麼嚴重。
 
直到第二天看了新聞,才發現那是一個比921還要更大的地震。
發生在白天。228分…喔,又是228(這我的生日吶) 
 
電視上的新聞畫面把我拉回到多年前的921半夜。
說起921,感覺就好像男生們會一直聊到的當兵話題。
跟不是那麼熟識的人講起921,大家都有很多感覺和經驗說也說不完。
 
小時候我很怕地震,只要稍微一搖晃,我就嚇的要命。
後來長大了,漸漸習以為常。總之就覺得就讓它搖吧,反正一下子就過了。
921那天晚上,我印象很深刻。
那天的天空紅紅的,很奇怪。我在學校上夜間輔導回家時…
我媽還順路帶我去永和豆漿點心,可是很奇怪…
我回家吃著我最愛吃的蛋餅時,竟然覺得一點胃口也沒有,食之無味。
晚上整理書包時,也隱約覺得不安。
躺下來時已經十一點多了。
覺得好像才熟睡沒多久,就開始搖晃了…
因為我很想睡,所以翻了個身想說“哇~這地震好大呀,再忍一忍等下就停了啦”
後來地震停了,我正想繼續睡,我媽來敲門了…
她說當時她只想說我一定會怕,所以趕快跑過來。
我起床之後又搖了一次,那時我才開始覺得怕,地震不是會停的嗎?怎麼都不停??
然後下樓叫我弟。我們一家人還在陽台看了一下,才發現~
哇,大家都跑出來了耶。
我爸說我們也要出去,我還回說“有這麼嚴重嗎?要跑出去喔?”
結果我們跑到車子上,坐在車子裡,聽廣播才發現,事情好像有點嚴重。
而且還說台北新莊有一棟大樓倒了。我媽嚇得趕快打電話去我小姨家…
竟然打不通?!真的是嚇壞我們了。
(後來才聯絡上,據說我其中一個天才表妹,鋼琴都已經位移到她旁邊了她還在睡XD
 
我在車上還在唸說,哇,明天去學校一定大家都討論這件事。
沒想到,921之後的將近三個星期,我們根本沒辦法上學。
早上回到家裡,我們家沒什麼損傷。但沒水也沒電了。
破了一個花瓶。然後我回房間拿我的Call機出來看…
有好幾個同學留言給我。說他們從學校宿舍跑出來
問我有沒有怎麼樣?
當時我真的好想立刻去學校喔。我好想念大家。
那是不能上學的第一天而已。
 
街上的商店幾乎都沒開。7-11的糧食早就被搶光了。
晚上只能點自動照明燈或蠟燭,然後用小瓦斯煮點東西吃。
想要知道外面的訊息,只能靠廣播。
每天早上報紙的頭條就是死傷人數不斷的增加。
心情越來越沈重,越來越悲傷。
跟同學講電話時,大家的心情都很糟糕,但很幸運的是我們全都平安無事。
越接近晚上,心裡就越無助。然後時不時的就來個餘震,有大有小。
我真的是嚇壞了。(那時才知道原來有餘震這東西)
晚上我們一家人睡在一起,房門也不敢關。
因為隨時有餘震,好像隨時要逃命一樣。
那種感覺真的好可怕好無助。
後來有水有電,有電視新聞可以看了。
但心情並沒有比較好。
因為看著電視畫面不斷重覆播放死傷的新聞。
還有一個又一個令人心痛的故事,心情真是Down到谷底了。
聽說我們學校有一位同學家住埔里,星期天他才從家裡返校。
星期一的半夜地震,他的爸媽和弟弟全被壓死了。
……..
 
一直到終於能夠上學的那一天。我才比較開心。
不過學校也是有一棟樓歪了…還要整修。
但能看到好友們,真好。
 
這二天看到四川地震的新聞,我就忍不住回想起之前的921
台灣地震頻繁,但當921來時我們還是不太知道要逃生或什麼的
何況是不識地震的四川人。
而且事情發生在白天,有好多小朋友都在學校上課。
幸運獲救的,那被壓在大石底下的二十幾個小時…
那種恐懼感真的是無法想像。
 
尤其是曾經經歷過的我們,應該更能感同深受吧。
希望這場災難能趕快過去。希望四川不要下雨…
希望救災能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