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我還在想到底是要先打哪一篇??
**
 
這星期二&三我到新竹馬武督渡假村去受訓。
學到很多東西。
我在聽到某句話的當下,覺得好像是在說我。
我覺得好像是在說壞脾氣的我,哈哈。
不要老是覺得人家是應該怎樣怎樣你就會很快樂。
永遠要站在別人的立場想。
 
我的脾氣的確是不怎麼好,雖然說這幾年來收斂很多,但還不能稱的上是好脾氣。
我還是常生氣,愛生氣。
就說到上星期天好了。
我跟北鼻講好說到了傍晚要散步去買小鼠飼料。
結果到了四點多快五點,他因為想幫我老母做power point的東西
一直坐在電腦前不動。我問他幾次什麼時候要走,他都回說再晚一點。
後來老娘等的不耐煩了。等多久?大概十幾分鐘吧,看我多沒耐性。
我就開始起來換衣服拿錢包,然後冷冷的跟他說:我自己騎車去買好了!
接著火冒三丈的跑下樓(因為我認為他應該識相一點也趕快準備出門)
這位老兄不但沒有立刻起身跟下來,我還在二樓跟我媽講了一下話他才下來。
然後我開始穿鞋準備立刻走人(因為我認為他應該要立刻跟下來才對)
我就自己跑出去了。
回家時,我認為他應該要趕快過來說對不起,然後趕快叫我不要生氣。
結果他跟我弟還在研究那些power point圖表,一點都不緊張的樣子。
我更火大了,後來兇巴巴的罵了他一頓你應該…” 你應該…..”
但是罵完之後,我並沒有比較高興,因為我開始後悔了。
然後內疚感開始出現。
 
很多人會覺得不開心,就是因為老是覺得人家應該要如何如何
當某人沒有做到時,事情不如自己預想的,就會生氣或不開心。
如果不要總覺得別人應該要怎樣,人就會變得很容易感恩很快樂。
本來就沒有什麼應該
北鼻的個性我早就知道,他本來就很容易慢半拍,而且無法一心二用
他做什麼事都很專心,想要做好為止。
他要幫我老母做power point,我應該要感謝他。
 
可是我那天就是覺得他應該快一點,應該馬上下來,應該立刻道歉
應該立刻陪我出去。
所以我自己才會那麼不高興。
 
結果你看,我罵了他,發了脾氣,可是傷害到的是我自己。
我被內疚感困擾了三、四天了。
然後那天後來也沒散步,真是得不償失。
 
如果我不要認為他應該怎樣,多等個十幾分鐘。
也許那天的傍晚我們是很開心的手牽手去散步的。
 
不要老是覺得人家是應該怎樣怎樣你就會很快樂。
永遠要站在別人的立場想。
雖然道理很簡單,但是很容易被忘記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