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有六個人。但當別人問起我們家有幾個人時 
我老是習慣回答四個 
前一篇也說了我們家的老人家和我們是呈對立狀態的。 
說到我阿公阿嫲…唉。  阿公是還好啦

阿嬤的壞話可就多了(啊真不孝)

從小我就跟她感情不太好。而且她最恐怖的是… 
她一跟我吵架就會拿刀子出來(當然不是要殺我) 
她會說我拿刀挖心肝給妳看(請自行翻成台語) 
然後就說她心臟病發了…(暈倒) 
她對我怎麼樣我無斦謂…我和弟之所以那麼討厭她
全都是因為她對我媽的虐待我們從小看在眼裡。 
所以要我們去親近她,門兒都沒有! 


情況更加惡化是這幾年開始。
她想盡辦法要花我爸的錢,什麼事都只想到錢錢錢。  
除了錢之外,她的第二生命就是吃。 
非常好吃。而且是十足的肉食主義者。 
吃到後來中風了…仍然執迷不悟。怎麼勸也不聽。 
我爸媽對她可說是盡了百分之百的孝心… 
尤其是我老媽,也不計較過去的事… 
可是對她好沒有用,她還是拼命跟我們做對。 
她現在住在一樓…一樓的客廳讓給她用了。 
但她原本留在二樓客廳的東西,也不讓我們搬到一樓 
於是我們一家四口沒有所謂的客廳可以使用。 
我媽教阿英煮的菜…她就是挑。 
煮紅燒肉,她說她不喜歡加醬油去煮的東西,不吃! 
弄蒜泥白肉,她說太白了沒味道,不吃! 
家裡有好多東西可以吃,每一餐都有好多好吃的 
她就是不爽,不吃。然後叫阿英拿鹽巴給她 
再告訴親戚說她很可憐沒東西吃 
呷飯拌鹽(請自行用台語發音) 
害得我媽被一堆親戚罵,說怎麼照顧老人家的?! 


我阿媽講話非常難聽,我才四五歲她就說我是酒家女什麼的…

 

還有很多難聽話不能在這說,以免汙染大家的耳朵。 
她每天都叫阿英去買什麼爌肉、鴨肉冬粉的 
她明明就不能吃。就是愛吃! 
吃了又不舒服…然後接著找麻煩…開始鬧翻天。又哭又叫。


她也從來沒有朋友來看過她。
(可見她人緣多差) 
反過來看看我的外公外婆…真的是太可愛的老人家了。 
可惜我沒來得及好好孝順外公。 
在我心目中,我真正的阿嬤是從小帶我照顧我的奶媽 
她是我以前的鄰居,媽媽工作忙,就常託她照顧我。 
我都叫她阿婆。她比我阿嬤還疼我好幾倍。

 
至於家裡的瘋狂阿嬤…說句難聽點的
我們家如果沒有她,不知道快樂幾百倍。 
每天回家我也是冷冷的叫她一聲… 
從小到大我看到太多了~要我好好跟她相處 
那是不可能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