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花都變成小Kayla 小筠筠了。

這生產記錄還沒寫,會不會忘光光啊🤣

回到去年生產的前一天,天氣非常!非常!非常熱。

那天下午開始慢慢打包待產包,裝好一切物品,洗了一個很長很長的澡🛁。傍晚5點,我老木載著我往新亞東醫院出發了!

跟上一胎一樣,我最放不下的是要跟我分開多天的寶貝Paco,這次還多了祥祥。他放學回家時,媽媽已經不在家了..

➖➖➖➖➖➖➖➖

剖腹產的預約時間是6/7 早上7:50(醫生說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是7:50)

6/6晚上報到之後,護士問我要住哪種房型,我說只要是單人的都好,剛好有人退房,所以我可以不用在待產室等,這真是天大的好消息!原本都已經做好要在待產室小小的床上奮戰等一晚了,護士幫我測完胎心音、裝好點滴,我就上樓休息了。老公下班買了晚餐過來,不過我已經開始緊張吃不下了😬

前一晚當然是翻來覆去睡不著,時間很快來到了凌晨5點,要先下樓做事前準備。這個時候開始小花一直踢個沒完,有時候太大力感覺好痛,她是不是知道今天要跟媽媽見面了也迫不急待😃

7:50準時,護士喊了我的名字,我得進去了,心跳超快超緊張的!手術室有一種冰冷的緊張感,我躺上手術檯時跟醫師說我很緊張,他說:不用怕,有我們在。最後一句聽到護士說:幫妳打鎮靜劑喔!然後我就暈了😆

說暈過去也不是,而是我的意識感覺到很奇妙,眼前看到很多像萬花筒的東西,然後我好像不知道自己是誰,但我記得醫生最後一句話,有我們在。所以我ㄧ直跟自己說不要想什麼,跟著醫生走就對了。過了一陣子,我很努力的想醒來,因為我很怕麻醉之後醒不來(恐怖片看太多🤣) 

然後我也真的醒來了!但我覺得我講話好吃力,問醫生:生出來了嗎?寶寶好嗎?她多重?耳邊聽到的話也好像是慢速播放一樣,聽不清楚。而且我一直沒聽到答案。又昏睡過去。

接著沒多久,我覺得這次我真的醒來了,因為我看到手術檯上方的燈,然後問醫生,誰在動我肚子?

醫生說:當然是我啊🤣在縫了,快好了妳休息一下。

不過我真的清醒了,不一會兒就被推出去了,我看到我老公在那邊等,我還得意的笑了😆

有人剖腹產完是清醒的笑著被推出去的嗎😂

(我老公說,從我懷孕起,一直到我被推出產房對著他笑的那一刻為止,他才真的放心了)

術後要平躺8小時。我也不想睡,精神好得很。

醫生來巡房時,問我:妳是不是很會喝酒?為什麽打了鎮靜劑也麻醉了還一直醒來問問題,然後我回答的時候妳又昏了,重覆問我寶寶多大至少3次以上🤣🤣🤣

我是我問的時候口齒很清楚嗎?還是胡亂說話的?

他說我講話就像一般正常人一樣,只好叫麻醉師再把我弄昏!哈哈哈

還說胎盤拿出來超大!也太營養了吧。

➖➖➖➖➖➖➖➖

術後的8小時後半段很難熬,退麻藥的時候跟上一胎也不一樣。

上一胎是發抖抖抖抖個沒完,這一胎是頭超暈,超想吐🤮。到了可以坐起來喝水之後,還是超暈超級不舒服。第一天晚上勉勉強強喝了一杯奶昔之後就睡了。

隔天早上醒來好像完全正常了,護士來拆了導尿管,中午前我就自己下床上廁所,比第一胎恢復的還快!傷口也不痛,子宮收縮也不痛(好多人說第二胎子宮收縮會更痛)我大概是體質特異,都沒感覺😆

下午到嬰兒室去親餵母奶,不知道自己已開啟了母奶之路。

剖腹產就記錄到此。

母奶記錄另外再寫吧!

➖➖➖➖➖➖➖

p.s 剖腹產傷口一週後拆釘子,貼美皮豐大概1個月

坐完月子時傷口已不見了✌🏻,美皮豐貼完我就再沒理過它了。

也許是我沒注意吧,所以等我想看看肚子上的疤痕時,已經只有一條淡淡的細白線了。跟上一胎是同一條(廢話有人劃2條的嗎😆)


p.s 第二胎老公依然扮演著神隊友的苦力角色。這次我好像上廁所比較不需要人幫忙(猶記第一胎的把屎把尿😌),但天氣超熱,我老母在家幫我帶祥,煮月子餐,老公衝來衝去拿東西,真的都超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