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其實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選擇在辦公室上班的時候打這篇文章

有FU了就寫吧..

 

--

過年期間...一位我們家很重要的朋友過世了

從小到大.我都不是很擅長面對"生離死別"這種事(誰擅長啊?)

養的小竉物死掉了.就哭的呼天搶地的

第一次面對親人過世.是2005年外公過世的那一次

史上最痛苦的一個夏天.非常.非常.非常的痛苦

幾乎不能相信.一個人會從此消失在我生命裡面.感覺非常奇怪

花了很長的時間才慢慢平復.到現在為止仍然不能随意想起,不然一個不小心又飆淚

最近一次最難過的.是天竺鼠喜姆離開的時候

也是一段黑暗又痛苦的記憶....我不能再寫了

(雖然牠有可能早就投胎變成了我現在這個可愛的兒子)

 

然後今年的過年.大年初一的晚上.LINE的訊息裡傳來了讓我頭暈目眩的消息

即使在之前也許已有了心理準備

但還是無法接受

因為是過年,所以我沒有立即把訊息讓我家裡其它人知道

怕他們一仔細問我是什麼狀況,我就會爆炸

過世的阿姨從小看著我長大的,我才二三歲的時候就在他們家玩

也就是說我們二家人認識了超過二十年以上!!! 

只要媽媽沒空,就會把我和弟弟放在他們家.阿姨們就會陪著我們玩

教我們唱歌.帶我們出去散步等等

即使後來我們搬家了.每次過年過節.我還是都會跑去他們家.

搬走的十幾年來也從來沒有斷了聯絡.

阿姨生病已經有幾年了.今年過年前我們按照往例去送禮時..

他們家裡沒有看到人.打了電話才知道阿姨在加護病房.情況不是很樂觀

雖然那時我隱約有著不對勁的預感.但還是想假裝不知道

 

結果

惡耗還是傳來了

對於離別這件事

我實在無法做的好.也無法淡定

 

連續幾天半夜醒來睡不著.偷偷的哭

除了不捨之外.更心疼她其他家人難過的心情

 

到目前為止

 

我覺得我還在假裝這件事並沒有發生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